第六章 红杏不出墙自开
我甩了甩胳膊,那点温热触感还没散去,心里一阵烦躁。盯着沈世安,他倒是退了回去,也没勉强,只是眼神有点暗,透着一股子委屈劲儿。
“还不走?”我闷声问。这大清早的,就够闹心了。
沈世安没吭声,朝门外使了个眼色。我瞅见两个侍卫呈了个半蹲的姿势,模样挺规矩,可那眼神……啧,黏糊得像要滴出蜜来。
“王爷,属下在此。”为首那个开口,嗓音沉稳,听不出啥情绪,就是对着我的时候,那目光能把我从头到脚看个遍,还带着点小心翼翼。
沈世安这才“嗯”了一声,算是应下了,“守好,别让旁人进来打扰。”他说着,又扫了我一眼,“最好……也别让她再乱跑了。”
我:“……” 我怎么乱跑了?我明明是想去用个早膳好不?合着我在他这儿就是“乱跑”?
我没理他,越过那俩侍卫,大步往外走。这院子挺大,我走得急,冷风扑面,倒让我清醒了点。这情况,真是头疼。早知道就不这么冲了,不该骂的,不该推的,啥没干?
走到院子门口,那俩侍卫果然跟了上来,一步不离地守在左右。我往院外瞅了瞅,外面倒是挺静的,只几个丫鬟婆子端着东西跑来跑去,也没太往这边看。
用过早膳,我就琢磨着,得找点事做。不能光在这儿干耗着。瞅了瞅屋里,啥也没让我稀罕的。我干脆一屁股坐在窗边的软塌上,拿过旁边一个没绣完的帕子,胡乱扯了线头。
沈世安不声不响地进来,手里还端着个托盘,放了个小碗,里面飘着几朵碧绿的菜叶。他走到我身边,脚步放得很轻,跟猫似的。
“还没用早膳?”他问。语气听着挺平和,可我总觉得这碗离我太近了,一股子清淡的香味直往我鼻子里钻。
“不饿。”我头也不抬,继续摆弄我的线头。线都快被我扯断了。
“才刚醒,用点东西对身体好。”他说着,人已经顺势在旁边的矮塌上坐下了,离我近得很。他拿起碗,就用勺子舀了点汤递到我嘴边,“尝尝?”
我往后缩了缩,脸都快贴到窗棂上了。“不吃不吃!你自己吃吧!”我有点没好气。他这哪是给我送吃的,分明是监视我呢。
沈世安的手悬在半空,没动。








